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15年“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组织部《2015年“广东特支计划”申报公告》(附件1)要求,现就做好我省2015年“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详看申报公告及申报指南(附件1、2)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海外引进人才须已回粤工作2年以上(2013年12月31日前回国,以与用人单位签署的正式工作协议或合同为准,“珠江人才计划”入选团队核心成员须全职在粤工作5年以上),并保证在今后5年内每年在国内工作9个月以上方可申报;

2.申报书及申报附件在线提交到专项办后,不再退回修改。申报书中所填数据须与附件佐证材料一致,如有缺失、虚报、申报书填写的数据与佐证材料前后矛盾者,视为形式审查不通过(详见附件3),取消后续评审资格。

3.申报人及申报单位请按下述申报时间进度要求,合理安排各申报环节时间。逾期未完成申报书及申报附件的在线提交的,视为申报无效,相关责任由申报人及其申报单位自行承担。

4.由于申报附件扫描上传工作量大、耗时长,请各申报人提前按照附件提交要求准备并上传申报附件,避免在最后一天集中上传,造成网络堵塞,影响申报材料及时提交。

5.申报人及申报单位在申报期间,请关注申报平台“工作进度”栏,及时查看申报所处进度,并及时下载生成水印号的PDF版申报书,打印、签名、装订,并按要求逐级盖章提交。

6.申报人及申报单位所提交的申报书及申报附件等申报材料,均应真实、合法、有效。如有弄虚作假的,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赔偿相应损失,申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三、申报流程

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采取网络在线申报,请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人在10月26日前将申报意向报给所在二级单位,由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统一上报科技处,请注明各申报人的联系方式,科技处审核后统一为其注册账户,申报人登录广东省人才工作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rc.gdstc.gov.cn)申报。

形式审查。有关部门在线提交申报材料至专项办后,专项办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形式审查工作,对申报材料的合规性、一致性、完整性进行审查核实。申报书中所有填写内容须与附件佐证材料一致,如有缺失、虚报,前后矛盾者,视为形式审查不通过;形式审查不合格者(详见附件3),取消后续评审资格。

申报人下载正式版本申报书并进行打印装订。申报书在线提交至专项办之后,申报状态显示为“等待专项办预受理”,专项办通过形式审查后,平台生成正式版本PDF申报书(带有水印号,无草稿字样),申报状态显示“等待受理纸质材料”。申报人登录平台下载正式版本PDF申报书,并按要求与附件合订,一式11份。

附件主要包含: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国内外任职证明、与所在单位签订的工作合同、荣誉与奖励证书、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专利证书、产品证书)、主持(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企业证明材料(营业执照、股权构成、公司业绩和近3年财务报表,成立不足3年则提交所有财务报表)等,具体以申报平台中要求为准。

注:《广东特支计划--申报书填写说明》、《广东特支计划--申报附件目录及提交要求》、《广东特支计划--纸质申报材料规范装订与提交说明》及《广东特支计划--推荐汇总表》请登录平台首页“下载中心”栏目下载查阅并对照执行,不符要求者不予受理。

四、申报时间

在线申报时间2015年11月5日截止,纸质材料送交时间截止至2015年11月23日,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1.2015年“广东特支计划”申报公告

2.广东特支计划申报指南

3.广东特支计划申报材料形式审查不合格内容

4.广东特支计划申报书(供参考,以平台填写版为准)

5.关于印发《广东省实施“广东特支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粤财教〔2014〕172号)

6.各种相关表格及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