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再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4月15日上午,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还举行了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我校共获奖5项(含参与),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第二附属医院张敏州教授主持的项目“益气活血化痰法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关键技术体系创建及临床推广应用”和校本部刘中秋教授参与的项目“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体系建立与关键技术创新应用”荣获一等奖,第一附属医院庄礼兴教授、第二附属医院符文彬教授、张北平教授领衔的项目获二等奖。

    这是我校连续四年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自2018年以来我校主持的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累计已有7项。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国家中医药重大战略方向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需求,以省部共建中医湿证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科技创新布局,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本次获奖是我校坚持高质量科技成果培育战略中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再一次彰显出我校在“双一流”及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所取得的新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