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实验室获得广东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近日,我校“广东省中医药防治肿瘤转化药学研究重点实验室(项目负责人刘中秋教授)”和“广东省中医药防治难治性慢病重点实验室(项目负责人陈达灿教授)”两个实验室获得广东省科技厅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各获得科研经费300万元。这是我校建校以来第一次两个实验室同时获得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标志着我校在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广东省中医药防治肿瘤转化药学研究重点实验室预期在未来的35年建设期内,建立高水平的转化药学研究团队,最终使实验室的综合实力具有冲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能力。广东省中医药防治难治性慢病重点实验室建设期内力争建设成为区域特色显著,在主攻领域的中医药研究处于全国领先、国际知名地位,为难治性慢病的防治提供技术支撑和创新平台,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发展能力,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

这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获批立项,有利于学校快速提升基础研究水平、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培育,将对我校的科技创新水平和科技总体实力的提升产生极大推动作用,同时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大学建设以及“创新强校”工程建设的快速推进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助于我校科研平台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