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庆明教授《生药与新药》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车庆明教授《生药与新药》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由科技处承办、中药数理工程研究院协办的《生药与新药——创新药物研究实战例》学术讲座于6月14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该讲座由北京大学药学院车庆明教授主讲,科技处副处长蔡晓燕主持,我校各学院、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共近百人参加了讲座。

车庆明教授以黄芩苷为中心,向大家分享了其在黄芩苷和黄芩素方面所开展的新药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有关黄芩苷的衍生物、制备方法及用途方面的工作。车教授结合自身科研成果,阐述了创新药物研发过程及整个思路形成过程,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总结归纳的创新药物研究原则,其生动的语言表达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会上,我校师生还就一些相关问题与车庆明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车庆明教授为北京大学药学院中药研究室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目前担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食药监总局新药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等职。车教授从事中药化学及药物代谢研究多年,在中药及天然创新药物研发方面具有较高造诣,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药物发明专利多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