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东省中医针灸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科研项目(浮针专项)公开招标的通知


关于广东省中医针灸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科研项目(浮针专项)公开招标的通知


广东省中医针灸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成立于2015根据广东省科技厅关于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的管理办法》粤科财字〔201258号)文件精神,为推动我省中医针灸领域特别是浮针这一守正创新的现代针灸方法的临床、理论、基础研究和技术自主创新,发挥省重点实验室青年人才培养的作用,促进对外开放交流与合作,实验室设立开放研究基金,资助国内外科技工作者依托本实验室研究工作。拟资助相关科研项目,现通知如下:

一、 资助研究方向

申报项目符合我省中医针灸发展的需要,立足于国内前沿水平,立题依据充分,科研设计合理,技术路线清晰可行,经费预算合理。资助研究方向

1、基于浮针医学基本概念、基础理论的浮针作用机制研究

2、浮针治疗优势病种和疑难病种的临床研究

  3、基于浮针临床操作需求的相关辅助治疗器械的研发;

4浮针疗法的中医理论研究和文献溯源、数据挖掘研究;

申报条件及要求

1、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均可申请。同时实验室也接收国内外研究人员自带课题和经费,利用本实验室设备条件开展科学研究。

2申请者应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重点项目申报者需具有高级职称、具备一定的浮针研究基础,既往在SCI、国内核心期刊等发表过浮针研究的相关文章;面上项目申请者需熟练掌握浮针的基础理论和临床操作、有志于浮针的临床、中医理论、作用机理和器械研发的探索研究。其他人员申请,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职称的浮针同行专家推荐。

3、申请课题的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近期可取得重要进展。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究能力和时间保证,经费预算合理。

4、重点项目研究年限为3年,时间202121日至20231231日;面上项目研究年限为2年,时间202121日至20221231日。

三、申请和审批程序

1、按照开放课题申请书格式要求填写,并于20201231日前提交。请交申请书原件2份(单位盖章和申请人签字), 电子版文件1份,word文件名称必须命名为单位+姓名,于1231日晚上24前发送到xulianyang@gzucm.edu.cn。逾期不予以评审。

2、由本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经过严格评审后确定资助项目和额度。

3、实验室将学术委员会的评审结果报送主管部门审核。

4、根据评审结果,实验室主任签发立项批准书,通知申请者及其所在单位。

5、申报项目不再统一组织查新,申报人可根据项目实际自行决定是否查新,如自行查新的,可将项目查新报告作为附件上传。

四、开放课题资金与成果管理办法

1、项目申报人应认真、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依时提交,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核实后,将取消项目申报人申报资格,如已获准立项将作撤销立项处理并通报。

2、项目承担单位必须合理安排项目内容、目标及总经费。申报的项目一旦立项,项目合同书中内容、目标、经费原则上须与申请书一致。

3、公开招标开放课题重点项目2-3,资助经费1530万元/项;面上项目8-10,资助经费3-5万元/

4、基金资助课题所取得的论文、成果和专利,归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第一作者和/或责任作者(通讯作者)的第一完成单位为实验室,均应标注“广东省中医针灸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英文名称: Supported by Guangdong Key Laboratory of Acupuncture and Moxibustion)

5、鼓励已获得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开展的研究项目继续申请更高层次的基金、攻关和其它重大项目。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楼523

联系人:吴震南

电话:(02039354039

电邮:xulianyang@gzucm.edu.cn

  广东中医针灸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doc

广东省中医针灸重点实验室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202011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