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暑假期间科研院所、科研平台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暑假期间科研院所、科研平台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2020年暑假将至,请各二级单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暑假期间的安全运转。各二级单位在放假前应对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隐患,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

相关实验人员应熟悉“实验室安全制度”和其他有关安全的规章制度,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化学危险品安全知识和化学化验的安全操作知识;熟悉掌握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及了解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事故,熟悉事故的处理流程及方法。

各单位安全负责人需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检查,切实确保实验室的防火、防爆、防毒、防腐蚀、电气安全和防止污染环境等工作落实到位,并不断提高相关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以确保校园的安全、和谐、稳定。

各科研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近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后勤管理处)精神,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人员登记和报备工作。



             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处

              2020年7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