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内专家论证会


我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内专家论证会

2018年3月7日上午,我校顺利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内专家论证会。广东省科技厅基础处黄江康处长、学校王省良校长、广东工业大学陈为民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小虹副校长主持,学校科技处以及我校中医理论、中药研发、实验室管理建设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开始前,王省良校长首先对出席论证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建设好内地第一个中医药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学校今年的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学校领导班子对实验室建设高度重视,一定要集全校之力把实验室各项工作做到最好,并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为学校的科研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黄江康处长着重介绍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以及科技部领导现场调研提出的建议。

实验室主任、我校第二附属医院陈达灿院长对中医湿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立条件、预期目标、研究计划、对实验室的规划管理及前景等向出席论证会的领导和专家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对申报材料所介绍的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实验室申报中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终形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王省良校长对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团队在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实验室的名称和主要研究方向比较准确的把握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希望将来能够保持并发扬自己的特色,为国家医疗服务和解决行业科学问题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