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广州市第23次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各有关单位:

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社科联共同组织,并由市委书记和市长分别圈题的广州市第23次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活动现已开始。本次招标课题分别是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同志圈定的广州推进新型城市化的体制机制研究和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同志圈定的培育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策研究

一、应标要求

1.“广州推进新型城市化的体制机制研究”

紧紧围绕广州市第十次党代会、广州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把握新型城市化的深刻内涵,通过调查研究,分析广州在推进新型城市化进程中的体制机制障碍,重点针对率先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问题,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推进新型城市化的对策措施。

2.“培育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策研究”

从广州的实际情况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出发,把握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全面分析广州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势和劣势,提出广州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目标、方向、产业布局、重点领域和对策与措施,为广州加快高端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和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提供理论基础和决策依据。

以上课题研究成果要求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二、评标办法

参见《广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实施办法》中相关内容。

三、课题研究经费

中标进入前期研究(研究时间为2个月)的课题组,获得资助经费3万元人民币;前期研究成果经评审通过,进入后期研究(研究时间为2个月)的,再获资助经费2万元人民币;后期研究成果通过评审的,再获资助经费1万元人民币。根据最终成果的质量,由评委会评出一等奖、二等奖或三等奖,并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和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获奖者还将获得由市委、市政府颁发“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招标成果奖”证书。

四、接受应标的期限、发布公告的有关网址

本次课题招标的申报截止时间:4月9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科技处706。

有关这次招标的公告、实施办法、应标申请书、课题研究纲要可在“广州市社科联网”(http://www.gzasss. org.cn)的“社科规划管理”栏目以及“广州社科网”(http://www.gzsk.gd.cn)的“社科公告”、“工作专区·招标课题”栏目中下载。申报时,材料一式9份(含原件1份,复印件8份)。电子版发送至gzykjc@163.com联系电话:39358466。

科技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