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5年度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第一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5年度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一批)(穗科信字[2014]113号)已发布,详见附件1,请各单位根据申报指南积极组织申报(各专项指南请见附件2)。主要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的类别及要求

本次发布的指南包括7类专项,其中与我校医科相关的主要有:

(一)珠江科技新星专项

1、支持对象:申报人为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青年。已经入选国家、广东省、广州市级各类人才培养计划的人员(包括入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等),或已成为博士生导师的人员,或近三年准备出国一年以上的人员不纳入申报资助范围。具体要求请参见附件2中的珠江新星专项指南。

2、项目实施期限为3年,每年资助10万元,要求所在单位1:1配套。

3、按照指南要求,限额申报,需进行校内评审。

(二)科普专项

1、包括科普基地建设与开放、科普活动和科普作品创作3类,各类别指南详见附件2。

2、项目实施期限为1-2年。

3、不按期办理结题手续或申请延期的二级单位不得申请本年度科普项目。

二、项目负责人与二级单位注意事项

1、项目负责人应是我校的正式职工,是实际主持研究工作的科技人员,项目负责人年龄原则上在58岁以下(含58岁)。退休人员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科普专项除外)。

2、项目第一负责人原则上只能申报1项市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组成员(含负责人)最多只能参加2项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在研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新项目,也不能因为申报新项目而退出在研项目。凡出现超项,一律取消申报资格,请各单位注意宣传,并请申请者遵守限项规定。

3、承担市科技计划项目的二级单位,须按时办理项目的结题验收手续并申请成果登记。不按规定结题或申请延期,项目承担单位不得申报新的项目。

4、不符合指南申报要求和资助范围、重复申报、一题多投及合作协议不落实的项目将作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进入市科信局评审环节。

5、申报项目单位应合理安排研究内容、目标及总经费。申报项目若立项,项目合同书中的内容、目标、投入总经费原则上需与申报书一致。若有专家论证及市科信局决策意见需调整者,可按专家意见及科信局意见调整。

三、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单位在广州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中填写项目申报书,并上传附件材料(复印件有效),要求如下: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机构代码证。

2.项目组全部成员的身份证复印件。

3.若有合作单位联合申报项目的,应提供合作协议,协议中应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责任、技术合作方式、产权归属、投入比例、收益分配等。

4.若有能证明项目前期研究基础与进展、项目水平相关文件,请提供。

5.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材料。

6.除上述申报材料外,还应提交各专项申报指南指定的申报材料(如自筹资金承诺函、科学研究专项项目遴选过程文件等)。

四、申报流程

(一)珠江新星及科普专项

申报的整体流程为:项目负责人在5月26日前进行网络填报,二级单位审核并提交学校科技处。科技处根据申报名额,组织项目评审,通过初审后,科技处将通过校内初审的项目提交市科技局,项目负责人以学院为单位递交纸质版。

1、请通过网上申报受理系统申报(http://apply.gzsi.gov.cn)。已注册帐号的二级单位,用原账号密码登录即可,不需另行注册。

2、二级单位管理员登录系统,在“单位信用管理模块提交或更新本二级单位2011-2013年所有立项的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及进展情况(该信息将作为项目立项的重要参考依据,请认真填写),注册生成本二级单位的项目申报人账号、密码。项目申报人登录系统,选择相应的专项及编号,按申报指南要求在线填写申报书并上传附件材料,提交至二级单位管理员审核。二级单位管理员审核后提交到学校科技处。

3、请注意网上填报的截止时间,逾期系统将自行关闭,不再受理各类操作。

网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5月31日下午5时,项目负责人及二级单位请在截止时间前完成通过初审的申报及审核,为避免申报截止日期临近网络塞车,建议各单位在5月29日前完成此项工作并及时告知科技处进行审核。

科技处将在2014年6月2日下午5时前完成审核。

4、请项目负责人关注网上申报进度,当项目状态显示为“科信局已受理”,即可打印纸质材料(A4双面打印,附目录,科普专项一式三份,珠江新星一式五份,其中需有原件至少1份,请标注),承担单位审核盖章(单位公章均要求红章,纸质材料必须与网上申报材料一致,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取消申报资格),并按上述申报材料要求的《申报书》及申报材料附件先后顺序装订成册。

5、二级单位汇总纸质材料,填写《申报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版,珠江新星及科普专项纸质材料请于6月4日前送交科技处项目科。

各专项的申报指南、网上填报需要的附件材料等具体要求,请见附件2。

联系人:曹越张坚电话:39358466邮箱:曹越,张坚公文邮箱。

附件1+关于发布2015年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2+各专项申报指南.rar

附件3+2015年市科技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科技处

2014年5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