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广州市健康医疗协同创新 重大专项项目建议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整合广州地区健康医疗科研、诊疗及服务优势,搭建健康医疗协同创新平台,加快健康医疗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及临床应用,经市政府同意,决定设立广州市健康医疗协同创新重大专项(下简称重大专项)。现公开征集项目建议案,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议案申报条件

(一)建议案应围绕以下重大专项目标提出:围绕我市重大和高发疾病的实际情况,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力争在部分重大疾病综合防治、临床诊疗新技术和药物临床应用等领域取得突破,部分临床技术、产品实现产业化,在惠及民生的同时提升广州国际医疗中心地位。

(二)建议案应围绕以下重点方向提出:1.常见多发恶性肿瘤综合防治;2.呼吸道新发突发及重大传染病综合防诊治;3.干细胞技术创新及临床应用;4.医学诊断技术和产品创新及应用。重点方向思路及目标见附件1。

(三)项目建议人必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申报单位为广州地区医疗卫生机构、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要求以产学研协同创新方式联合申报。重大专项工作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上报的建议案进行研究讨论,将具有较好基础和前景的建议项目纳入重大专项计划。

二、建议案格式和内容

申报单位请按照要求填写广州市健康医疗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项目建议表(见附件2)。

三、建议案提交时间和要求

请各单位将重大专项项目建议案纸质材料审核盖章后一式2份,于12月30日前送科技处706,同时将电子版发至:gzyxmk@126.com

附件:1.重大专项重点方向

     2.广州市健康医疗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项目建议表

联系人:张坚,电话:39358466

2013-12-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