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5年广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需求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5年广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的组织工作,现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需求征集,我局将根据需求征集结果,凝练形成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的项目申报指南。有关通知如下:

一、专题内容

2015年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分为三个专题。

专题一:产业技术研究。

(一)专题定位: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发展的需求,支持开展产业核心技术、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

(二)专题实施主体:广州市内企业牵头,高校、科研机构等参与。

(三)专题预期目标:通过专题项目的实施,突破一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培育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实现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和科技攻关项目的产业化。

专题二:民生科技。

(一)专题定位:围绕医疗卫生与健康、都市型现代农业、城市管理、生态与环境保护、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等民生领域的重大技术需求,开展关键技术开发、转化及应用研究,解决我市城市管理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专题实施主体:广州地区高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企业等。

(三)专题预期目标:突破一批民生科技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专题三:对外科技合作。

(一)专题定位:引导和支持全市的国际和港澳台科技合作向应用性、产业化方向发展,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有效对接海外创新资源,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增强我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包括支持政府间协议下科技合作项目和民间形成的科技合作项目。

(二)专题实施主体:面向广州地区有对外科技合作需求,与外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

(三)专题预期目标:1.引进国(境)外先进技术成果到广州转化和产业化;2.引进国际一流创新人才和团队来广州合作,为广州市人才兴市战略服务;3.实现一批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增强广州创新驱动发展能力;4.把广州的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到海外;5.积极参与政府科技合作协议的执行,对推动双边、多边政府间科技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二、需求征集要求

请对上述三个专题有开展研发需求的单位填写需求征集表(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请于2月28日17:30前将需求征集表送我局相应主管处室,同时将征集表的电子版发至相应联系人邮箱。

三、联系方式 专题一:不适合我校申报;专题二:张坚,39358466,gzyxmk@126.com; 专题三:张书征,39358470,13711421272@126.com;材料寄送地址:科技处。专此通知

附件:1.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需求征集表(产业技术研究专题)

2. 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需求征集表(民生科技研究专题).doc

3. 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需求征集表(对外科技合作专题).doc

2014-2-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