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度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根据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申报2017年度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课题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2017年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课题申报有关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充分反映我省中医药发展的特点,符合我省中医药发展的需要,立足于国内前沿水平,立题依据充分,科研设计合理,技术路线清晰可行,经费预算合理。

2、申报项目及人员等要求按《广东省中医药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计划管理暂行办法》执行。研究时限为2年,如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1年。近3年应结题而未提交结题材料被中止研究的人员不允许申报。

3、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含副高)资格的科研人员不得申报本项目;主持过省部级以上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主持过本申报项目的不得申报。

4、初级职称的须有硕士以上学位。

二、工作安排

本次课题申报为限额申报,所有申报项目均需要进行校内评审,校内评审通过后方能进行申报。

1、申请人填写校内版申请书,二级单位汇总上报

即日起申报人填写校内版申报书(附件1),将电子版交到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因校内评审时实行双盲,申报书正文不得出现申报人信息。故word文件名称必须命名为二级单位+姓名(例如:第二附属医院李明.docx),否则不予进行校内评审。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后,将申报书打包,制作汇总表(附件2),622日晚上24时前发送到gzyxmk@yeah.net。逾期不予以校内评审。

2、校内评审

学校科技处复核申报材料,如发现项目申请书不是使用《校内评审版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课题申请书模板》,将直接取消申请者资格。符合申请资格的将进行校内专家评审。待专家评审后,通过校内评审的项目将于6月29日前反馈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为申报人开通申报账户,并通知申报人在省中医药局系统(http://210.21.85.102/)中正式填报申请书。

3、查新

通过校内初审的项目在提交省中医药局时需提供指定查新单位的查新报告,查新报告需要扫描上传至系统附件中。查新单位为: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医药信息研究室、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广东省医学情报研究所。

4、网上提交

申报人在网上填写时,研究中涉及药物制剂和医疗器械的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申报人网上填写和各二级单位审核提交截至时间201675日晚上12。请申报人尽早网上提交,各二级单位尽早审核,避开网络申报高峰。

5、学校审核推荐

7月8日,学校对二级单位提交的申报书进行审核推荐。

5、上交纸质版

经学校审核推荐后,申报人系统生成的纸质申请书,A4规格纸张双面打印,一式两份原件,装订方式为普通装订。每份《申请书》第3页后须附查新报告。网上提交的申报材料与纸质申报材料须一致,项目评审以网上提交的中报材料为准,纸质申报材料为存档材料。各二级单位汇总盖好本单位公章后,于暑假期间的712日上午9:00前送到大学城办公楼702科技处项目管理科,由学校统一上报。

联系人:张坚

电话:39358466

申报系统操作咨询电话:4008001636

附件:

1、校内评审版《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课题申请书模板》(网络公文下载)

2、汇总表(网络公文下载)

科技处

2016年6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