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2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2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网上及书面申报工作由广东省卫生厅委托广东省医学情报研究所受理,有关具体事宜见省医学情报研究所《关于受理2012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申报的通知》,现将有关流程和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内评审

1、使用《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申请书》,请从科技处网页“资料下载”下载。

2、提交的材料:《申请书》一式4份,其中一份为原件(课题组成员暂时不用签名),其余3份隐去个人资料。

3、提交的时间:于20111130前将材料交至科技处,科技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

二、网上申报

通过校内评审的申请者网上申报时限为2011年12月1日9:00至2012年1月1日17:00,届时关闭受理窗口,不再受理。为避免最后期限网络拥挤,请密切注意申报书状态,可自行查询,确保申报入库成功。有关事宜请注意网站公告。

三、书面申报

(一)提交的材料包括:

1、《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申请书》一式六份,打印及装订要求见《形式审查及材料整理要求》;

2、查新检索委托单一份,必须盖章;

《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申请书》、查新检索委托单均在学校科技处网页“资料下载”处下载。

(二)书面材料申报截止日期为2012年12月26日。书面材料申报请交到大学城校区科技处项目科706房。

四、每项课题交查新、评审费350元。(统一交到学校科技处,由科技处统一汇款;不接受个人查新,由广东省医学情报研究所统一查新)

户名:广东省医学情报研究所

开户行:广州市工商银行大德路支行

账号:3602003809002447907

款项请注明“查新评审费”及汇款人单位,请勿从邮局汇款。如需发票请与单位财务室联系。

联系电话(传真):020-81854478(受理窗口)

020-81906047(网上申报)

020-81868570(财务室)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惠福西路进步里2号之6广东省医学情报研究所三楼文献信息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惠福西路门诊部后院)。

附: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的项目以应用研究为主,注重创新,着重解决医疗卫生工作中的重点科技问题,所有申报项目的研究周期为2年。

(二)申报单位须是我省辖区内的医疗卫生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三)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副高(含副高)以下技术职称,在研课题不得超过两项,同时近3年承担的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课题能按时结题的在职人员。按照《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管理办法》规定,面上基金负责人必须是中级或副高技术职称人员,青年基金负责人必须是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未获得本青年基金资助过的硕士学位以上或中级技术职称以上的人员。

二、申报程序

(一)确定单位代码。单位代码是基金申请书必填项目。因单位名称变更等原因导致无单位代码的医疗卫生机构,请将本机构名称全称通过主管部门于2011年10月31日前报我厅科教处,由我厅编码。

(二)归口统一申报。课题由各市卫生局、高等医学院校统一申报。中央部属、省属、民营医疗卫生机构按属地管理原则向所在地级以上市卫生局申报,部队医疗卫生机构由广州军区联勤部卫生部统一向我厅申报,厅直属单位可直接申报。

(三)形式审查。各申报单位及主管部门要根据《形式审查及材料整理要求》(见附件)做好材料准备工作。

(四)网上及书面材料申报工作委托广东省医学情报研究所受理,有关具体事宜见省医学情报研究所《关于受理2012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申报的通知》。

三、课题采取限额申报,不要求自行查新,由卫生厅委托广东省医学情报研究所统一组织查新。

附:形式审查及材料整理要求:

一、《申请书》格式必须为网上下载格式excel,一式六份,用A4纸双面打印。

二、每份《申请书》装订成一册。

三、课题组成员签名。

四、第3页审批表的盖章必须均为原件。

五、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副高(含副高)以下技术职称的在职员。

六、查新检索委托单必须盖章。

科技处

2011年10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