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重点领域建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粤教科[2008]4号),省教育厅拟于2011年建设一批重点研究基地。为使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布局更加合理,突出特色和优势,现就重点研究基地建设重点领域征求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提出重点研究基地领域建议要围绕《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2011-2020年)》和《广东省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民族精神、促进广东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

二、要避免与在建重点研究基地重复。

三、所提出领域必须是跨学科,或是交叉学科,或在国内同领域中处于优势地位;

四、每个学校可申报一个重点研究基地领域建议;

五、每个重点研究基地领域建议应有不多于500字的论述,要将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必要性、意义和目标阐述清楚,同时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

六、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领域的征集工作,严格按照要求,结合本校的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炼。

请各有关单位于2011年6月7日前将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领域一式2份报送至科技处706。

联系电话:39358466 同时用E—mail发送至:gzykjc@163.com

科技处

2011-05-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