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二级单位,项目申报人:

8月5日上午,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就2014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组织了培训工作会议,现根据培训工作会上的精神,对2014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关于限项申报的问题

由于今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限项规定较往年有较大的变化,请各申报人务必认真阅读《限项申请规定》(附件1),领悟其中的精神,结合申报人主持在研项目的情况,有选择地进行省自然基金的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时,系统不会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时那样学校可进行查超项,因此申报人要对本人的申报行为负责,避免超项形式审查不通过的情况发生。

二、关于经费预算填写的问题

请各项目申报人认真阅读《经费预算解读》(附件2)内容,结合自身情况编写项目的经费预算。

三、关于申报书正文部分双盲填写的问题

根据省自然基金委的通知精神,申报人在填写申报书正文部分时,要进行双盲填写,不能出现申报人、参与人、申报单位及参与单位的真实名称。申报书正文涉及到“申报人姓名”、“参与人姓名”、“申报人所在单位名称”、“参与人所在单位名称”的,分别以“申报人”、“参与人”、“申报单位”、“参与单位”代替。多个参与人与参与单位的名称,以“参与人1”“参与单位1”、“参与人2”“参与单位2”等代替。

例一:学习经历

张三 华南理工大学 教授 1998年-2005年在南京工业大学获取工学学士、硕士学位,2005年-2008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取博士学位……

应该按以下格式撰写:

申报人 申报单位 教授 1998年-2005年在南京工业大学获取工学学士、硕士学位,2005年-2008年在申报单位获取博士学位……

例二:发表论文

【1】张三,李四,王五,马六,干细胞发展研究,医学论坛,第5期,10-16页,2013

应该按以下格式撰写:

【1】申报人,李四,参与人1,参与人2,干细胞发展研究,医学论坛,第5期,10-16页,2013

四、关于申报账户的问题

由于今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系统合并到省科技计划系统里面,附属医院的申报人原有的省自然账户可能存在不能使用的情况,请附属医院的申报人联系本单位科研秘书重新开设申报账户

五、关于二级单位选择的问题

申报人在填写申报书时,在“单位信息”板块中“院系所”栏目,一定要点选旁边的下拉菜单,选择对应的二级单位。未选择二级单位的,将无法进行二级单位审核及申报书提交,请务必留意。

六、关于上传附件的问题

请各申报人阅读《必须上传的附件材料清单》(附件3),准备相关的附件材料。

其他注意事项请参照学校通知公告中《关于组织2014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通知》红色字体部分。同时,各二级单位及申报人要严格按照学校时间进度进行申报。

未尽事宜,请阅读由省自然科学基金委提供《2014年广东省科技阳光再造行动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宣讲ppt》(附件4)以及《2014基金申报系统培训ppt》(附件5)

联系人:张坚、曹越

联系电话:15918692829、13570311969

省自然网络技术维护电话(负责申报网络故障技术处理):020-83163338,020-83163469

20140805关于做好2014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附件.rar

1、限项申请规定

2、经费预算解读

3、必须上传的附件材料清单

4、2014年广东省科技阳光再造行动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政策宣讲ppt

5、2014基金申报系统培训ppt

科技处

2014年8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