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前组织做好2014年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提前组织做好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自然项目”)申报工作,引导我校教师早做筹划、早做准备、充分论证,现将2014年度国自然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动员

以“全面发动,重点集成;多轮评审,提高质量;狠抓选题,精益求精”为原则,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启动、认真组织,积极动员本单位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参与申报国自然项目。

二、工作重点

1、各申报人员要进一步充实以往申报未获批准的项目申报书内容,切实提升申报书质量。对过往获批立项的各级项目,要充分利用项目研究基础,将地域性、部门性选题放大至全国范围进行再论证、再设计和深化研究。

2、各二级单位要组织好科研团队,注重基础与临床学科协同,最大限度利用现有优势和基础做好申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3、各二级单位要积极鼓励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积极申报,特别是年龄在男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女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的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青年基金。

4、为提高我校申报项目的研究质量及立项比率,学校科技处将加强对申报项目的形式审查。对于因应付职称评定临时申报的项目、纯临床研究的项目、研究体量较少的项目及不符合申报指南的项目,将不予通过形式审查。

三、工作安排

1、11月30日前,各二级单位要组织专题动员会议,动员广大教师积极撰写申请书,同时做好本单位教师国自然项目申报意向摸底。

2、11月初至12月底,学校有针对性地组织部分学科举行科技学术沙龙,围绕研究专题展开讨论。

3、11月初至12月底,学校组织国自然基金专题辅导讲座。

4、12月初,各二级单位组织单位内部申报研讨会,讨论研究方向思路。

5、2014年1月初,学校组织校内专家初审,请各申报人准备5分钟汇报PPT,汇报内容按照申报书要求重点填写,汇报幻灯片不超过8张,内容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以供专家提出相关建议。

联系人:张坚、曹越

联系电话:39358466

科技处

2013年11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