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次查重结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项目申报人:

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次查重工作已结束,参与本次查重工作共有399个项目,其中面上项目205个,青年项目181个,重点项目9个,国际合作项目1个,联合基金项目3个。在查重过程中,发现存在超项的项目共有4项,已全部电话通知项目负责人。未收到电话通知的项目,视为通过本次基金委系统查重。现将本次查重存在问题及后续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1、本次查重数据提交工作原定时间为3月7日晚12点截止,至3月8日上午8时,仍有6项在线申报项目未提交数据,后经电话督促才提交数据。在此再次重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时效性很强,错过数据提交时间将直接导致项目无法申报。故各二级学院务必督促申报人及时提交数据,同时,项目申报人务必保持手机通畅,每天留意学校通知公告的最新通知,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提交数据及纸质材料。

2、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研在线查重系统”提示,索结果仅供参考,不能保证其结果与基金委检查的限项申请规定一致。最终是否存在超项现象,将以基金委形式审查为准。请项目申请人务必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项目指南》中的限项申请规定。另外,查重系统暂不支持规则“连续两年申请面上项目后暂停面上项目申请1年”的检查,请项目申请人自行确认是否存在这种情况,由此引起的超项问题,由项目申请人负责。

3、第二次查重结束,在线申报的项目最后一次退回修改。同时离线申报的项目可自行解除保护继续完善申报书。项目申报人在修改申报书时,禁止修改参与人员,同时提示项目组成员谨慎参与外单位项目,否则由此引起的超项由项目申报人负责。

4、3月10日,二级单位收集申报材料。

对于离线填写项目(面上项目),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收集最终word版申报书,打包压缩成rar文件,同时收集对应的纸质申报材料。本次无须导出cmb包。

对于在线填写项目(青年项目、重点项目、国际交流项目),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督促申报者提交最终版,同时收集对应的纸质申报材料。

项目负责人务必确保提交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本内容一致。如存在纸质版跟网上版本不一致导致形式审查不通过的,由项目申报人负责。

310日项目负责人提交最终版后,不再退回修改。

5、3月11日,二级单位提交申报纸质材料到学校科技处项目管理科。二级单位提交材料时,需要按照申报类别分类,同时附上《二级单位申报承诺书和清单》。

6、3月12日开始,学校对申报项目进行形式审查。

联系人:张坚、曹越

联系电话:39358466

科技处

2014年3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