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为提前组织做好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自然项目”)申报工作,引导我校教师早做筹划、早做准备、充分论证,学校拟对有意向申报2014年国自然项目的教师进行预答辩,具体安排如下:

一、本次预答辩旨在帮助申报人“找问题、指方向”,学校科技处将组织各领域专家听取申报人对拟申报项目的陈述,帮助申报人寻找拟申报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从而提高我校申报国自然项目标书的质量,提高标书中标率。

二、预答辩时间初定为1月中旬进行。请拟参加预答辩的申报人准备答辩PPT,于1月10日下班前发送到gzyxmk@126.com,同时将研究的题目报本单位科研秘书,以便汇总进行分组安排。预答辩要求如下:

1、申报人陈述时间为6分钟,内容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主要汇报内容围绕拟申报课题的关键点展开,无须赘述。

2、PPT控制在8张以内,涵盖内容包括:立项依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技术路线及可行性方案。

3、为保障申请者研究内容的原创性,本次答辩采取依次单独汇报的形式进行。

此次指导是多对一的面对面的指导,也是递交标书前最重要的一次辅导,根据去年经验,效果明显。请各位申请者认真准备,踊跃参加!

科技处

2014年1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