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科技部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科技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政[2014]72号)(详见附件1)。为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有关申报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合我校申报的申报类别:

1、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3、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二、申报条件:

(1)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研究方向符合科技前沿发展趋势或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已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具有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

(2)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团队带头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4年1月1日以后出生),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不超过15人;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或重大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的重点研发任务,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团队研究方向符合国家、行业重点发展需求;团队创新业绩突出,研发水平居行业或领域前列,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3)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有好的人才工作基础,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大、政策突破性强,具有明确的改革思路和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在相关科技领域具有较强科研实力;在科技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管理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在培养拔尖和青年人才、产学研联合培养人才、人才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具有典型经验与做法,形成富有特色、取得初步成效的人才培养模式。

三、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1)限项推荐: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属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科技部要求须经教育部、广东省科技厅等部门限额推荐申报。学校将对申报者材料组织专家进行遴选,择优推荐。

(2)时间安排:即日起,申报者下载附件二申请书及汇总表,根据申报类别填写。填写时请参考附件三的填写注意事项。填写完毕后将申请书及汇总表打印一式3,交本单位科研秘书。各科研秘书于424日下班前将本单位材料交学校科技处项目管理科(大学城校区办公楼706),过时不候。

联系人:张坚、曹越

电话:39358466

附件:

附件1-科技部关于开展“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政〔2014〕72号).pdf

附件2-申请书和汇总表.rar

附件3-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申报推荐表填写注意事项.doc

科技处

2014年4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