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各项目负责人: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14〕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合同期到2013年12月31日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体项目清单见(附件1)。

二、工作安排

1、自2012年开始,为加强基金项目资助管理,提高基金项目资助效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结题的项目进行了分类结题评估,结题评估将以项目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作为主要评估依据,邀请同行评议专家进行评估考核,结题情况将作为后续项目申报的重要参考依据,结题情况不良者将不予后续项目资助。因此,为确保项目结题时能获得较好的评估,请敦促项目负责人对结题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各单位科研管理人员要对项目负责人提交的报告进行审核,有条件的单位应对所承担项目的原始记录等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2、国家基金委已通过ISIS系统给项目负责人发送了填写报告的通知,请各项目负责人凭用户名和密码及时登录ISIS系统并参照相关功能培训在线填写《结题报告》,并将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一并在线提交。若项目负责人不能登录系统,请尽快与我处联系。

3、《结题报告》不仅是资助项目研究工作的重要档案,而且是项目验收和评估的主要依据,并将向社会公布。项目负责人及其合作者应认真阅读并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财务管理有关规定、办法的要求(查阅http://www.nsfc.gov.cn),在项目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撰写《结题报告》并提供必要的附件材料,保证填报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同时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秘密范围的内容。具体填报说明与撰写提纲请仔细《填写说明》(附件2)。

4、请有关二级单位负责督促本单位结题项目负责人尽快开展项目资助经费决算工作,并协助所在单位财务和审计部门做好核查,以保证项目结题工作顺利进行。具体参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助经费决算说明说明》(附件3)

5、请项目负责人务必于2013年1月20日前通过ISIS系统提交《结题报告》电子版本,我处将及时审核上传报告、发现问题予以退回修改,请项目负责人随时留意撤销上传报告的原因并作相应修改后再提交。

6、《结题报告》审核状态为“等待基金委接收纸质”者,需下载并打印最终PDF版本的纸质报告一式两份并亲笔签名,交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其真实性和完整性后统一于2014年2月27日(新学期预备周第一天)报送我处项目管理科。

7、请有关二级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撰写本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管理工作年度报告》,具体格式参见(附件4)。

8、逾期未报送有关报告者,将会影响到对该项目实施质量的评估及后续项目的支持。另外,未按时提交结题材料者将按逾期待结题处理,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申请项目,且逾期待结题项目纳入限项检索范围!

联系人:张坚、曹越

联系电话:39358466

   附件1:项目清单

附件2:填写说明.doc

附件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助经费决算说明.docx

附件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年度报告.doc

科技处

2014年1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