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提前组织做好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自然项目”)申报工作,引导我校教师早做筹划、早做准备、充分论证,学校拟对有意向申报2015年国自然项目的教师进行预答辩,具体安排如下:

一、本次预答辩旨在帮助申报人“找问题、指方向”,学校科技处将组织各领域专家听取申报人对拟申报项目的陈述,指导申报人寻找拟申报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从而提高我校申报国自然项目标书质量和中标率。

二、预答辩时间初定122——24日在三元里校区进行。请拟参加预答辩的申报人准备答辩PPT。参加预答辩的申报人请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给本单位科研秘书,各科研秘书汇总后请于116日下班前发送到学校科技处项目管理科邮箱gzyxmk@126.com),以便汇总进行分组安排。预答辩要求如下:

1、申报人陈述时间为5分钟,内容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主要汇报内容围绕拟申报课题的关键点展开。

2、PPT制作控制在8张以内涵盖内容包括:立项依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技术路线及可行性方案。

3、为保障申请者研究内容的原创性,本次答辩采取依次单独汇报的形式进行。

此次预答辩是多对一的面对面的指导,也是递交标书前最重要的一次辅导,根据去年经验,效果明显。请各二级单位协助做好组织工作,同时请各位申请者珍惜本次预答辩的机会,认真准备,踊跃参加!

联系人:张坚、曹越

联系电话:39358466

附件

附件1:报名表.xlsx

科技处

2015年1月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