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产学研基地介绍


1、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南台药业中药产学研基地

广东南台药业有限公司2003年与我校共建“中药产学研基地”。我校组织了以徐鸿华教授等为主的专家组,开展了南药优良种子种苗繁育基地、野生中药材转家种规范化种植基地的建设,重点开展了青天葵等20多种珍稀、濒危药材野生转人工种植的GAP产业化基地建设。“平远中药产学研示范基地建设项目”2004年被广东省发改委核准立项。

2、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一片天中药产学研基地

广东一片天制药有限公司2005年与我校共建“中药学产学研基地”,主要合作开展道地药材阳春砂种质资源保护与GAP产业化基地建设,使我校主持的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阳春砂等五种药材的规范化种植研究”的研究成果在该基地得以转化,为当地阳春砂种质资源的保护提供良好基地,也为当地带来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3、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山中智药业中药产学研基地

中山中智药业集团于2004年与我校共建了“中药学产学研基地”,主要合作开展中药材超微粉碎、中药新药及保健品的研究开发。双方还联合在广州举办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产业化分会成立大会”和在中山举办了“广东省中药产学研发展论坛”等大型学术活动。

4、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健泽药业中药产学研基地

广州健泽药业有限公司2006年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共建“中药学产学研基地”。该基地主要合作开展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化研究、生产等的合作。

5、广州中医药大学—恒诚制药中药产学研基地

湛江恒诚制药有限公司2004年与我校签署合同共建“中药学产学研基地”,主要合作开展中药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山银花GAP基地建设等的合作。

6、广州中医药大学—化州绿色生命中药产学研基地

广东化州绿色生命有限公司2006年与我校签署合同共建“中药学产学研基地”,主要合作开展化橘红GAP基地建设及其相关中药新产品的研究开发等的合作。

7、广州中医药大学—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中药产学研基地

南方李锦记有限公司是香港李锦记集团旗下专门从事中草药健康产品开发与销售的独资子公司,2007年与我校签订中药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协议书,并共建无限极中草药免疫研究中心,与我校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提升中草药健康产品的科技含量,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