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例会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例会

924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例会,会议由许能贵副校长主持,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及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单位分管科研领导、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技处作相关工作报告。项目管理科张坚科长就2019年上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各类科研项目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对项目申报和管理的政策变化进行分析梳理;陈创荣老师就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的申报和取得工作作总结汇报;王萧处长在总结2019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的基础上,着重指出了我校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部署下半年主要科技工作。

许能贵副校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全校广大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工作成绩,并对新时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1.不断推进科研机制体制改革,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充分发挥经济杠杆的作用,争取从科创中心开始探索逐步在全校铺开;2.科技是核心竞争力,科研工作者们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科研工作在高水平、“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医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3.要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的完善和提升建设,加大投入积极更新,同时提高使用率扩大开放共享度,使之与科学研究良好的对接起来;4.要高度重视国自然的申报工作,特别是几家附属医院要挖掘潜力争取国自然中标量再上台阶;5.要切实落实成果转化工作,科研成果最终要为社会发展服务;6.要提升科研服务质量,管理工作者要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