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科技工作例会


228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科技工作例会,会议由许能贵副校长主持,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单位分管科研领导、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技处作相关工作报告。项目管理科张坚科长介绍了2018年我校国自然申报及中标情况,并详细地分析了2019年国自然申报的政策变化及注意事项;蔡晓燕副处长就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及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作了总结;王萧处长汇报了2018年科研工作总结,着重分析了我校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且部署了2019年全校科技主要工作。随后参会人员自由发言,大家积极讨论、分享经验。

许能贵副校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全校广大科研人员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根据学校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大会上书记、校长的发言精神,对新学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1、党和国家十分重视中医药科研事业的发展,我们要牢牢抓好用好这一契机,坚定信念、解放思想,改革科研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好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2、科技是核心竞争力,科研工作者们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科研工作在高水平、“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医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3、要高度重视科研人才,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坚定不移地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4、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抓“大成果”、筑“大平台”,力争在重大项目、科技奖励等方面取得突破;5、要提升好科研服务质量,特别是各级科研管理工作者,一定要闻鸡起舞、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地为科研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