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工作例会


2016年9月9日下午,刘小虹副校长在大学城10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科技工作例会。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各二级单位主管科技工作的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科技处蔡晓燕副处长介绍了上半年我校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奖励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推进科研平台提升计划,将加快实施平台课题负责人制(PI制)和科研助理岗位设置管理办法,积极推动科研平台的高效有序运行。刘梅副处长就我校上半年纵向项目申报及中标情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学校设立创新科研团队培育项目等情况一一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强调要紧跟国家各级的科技申报指南,力争在我校优势学科领域科研取得新的突破。陈冠林处长主要从科研团队平台建设及科研项目申报管理、科技政策等几方面报告了上半年我校的科技工作,并强调当前要以机制创新为核心,大力促进科研平台建设,并以此聚集人才、凝聚科研方向,打造有实力有优势的科研团队。

面对当前的科技财务管理工作,财务处叶少霞处长通报了今年我校国库资金项目资金的支付情况。并强调日常报账尽量通过财务处管理平台“网报”方式,同时所有财政专项强制性使用公务卡报账,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保障资金使用安全。

审计处廖晓莉处长从认识审计重要性及高校共性问题和我校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简单介绍了省审计厅对我校科研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的审计情况,强调日常工作中的特殊性要服从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规章制度。

人事处李坤寅处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邱灼雄处长分别就高水平人才引进、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刘小虹副校长对上半年的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对在座的科技管理者提出几点要求:1.未来1-2年,各研究所、各中心的工作重点是人才的引进,团队的搭建。2.做好有关重大项目申报的准备,要组织申报者认真学习申报指南。3.重视科研平台的建设,做好平台提升计划。4.提前做好成果培育、积极申报科研成果。5.重视审计反馈的各类问题,按要求按时认真整改。6.请各位参会领导回去后做好本次会议的传达工作,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