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汇报会


2016年7月1日上午,王省良校长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3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科研平台情况汇报会。刘小虹副校长、林彬副校长,人事处、科技处、审计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集团以及五个科研平台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国际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所、华南针灸研究中心、创新中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中心、岭南医学研究中心五个科研平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平台自建设以来在实验室场地、仪器设备、人员配备以及管理机制的建设情况,以及在项目立项和发表SCI论文等方面已取得的科研成绩等情况,同时也汇报了一些存在问题,包括实验室漏水、设备招投标、人才引进、经费使用、实验室开放共享管理和实验废液回收处理等。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五个科研平台提出的疑问和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刘小虹副校长、林彬副校长分别对分管的工作作了指示。

最后,王省良校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尤其是创新中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和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中心要加快二期建设;二是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尽快推行研究助理计划;三是财务处要协助好各平台做好经费使用工作;四是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好各平台修缮问题;五是做好废液废料回收工作,必要时增加回收次数;六是加强平台规范化管理,各平台要尽快完善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