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医药信息学专题科技沙龙


3月21日下午,由学校科技处主办的“中医药信息学专题”科技沙龙在在大学城校区举行。会议由科技处陈冠林处长主持,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张洪来院长、曹东副院长,科技处蔡晓燕副处长,中医药数理工程研究院梁志伟副院长等2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首先,蔡晓燕副处长介绍了此次沙龙背景,旨在加强交流,促进医学信息科技发展。

会上,张洪来院长介绍了医工学院科技发展情况,梁志伟副院长和曹东副院长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梁院长介绍中医药数理工程研究院“中医四诊数理研究”等在研项目情况,以及两院合作开展协同创新工作发展思路;曹院长简要介绍了“中医药重大疾病一体化研究平台”等项目研发情况。与会人员通过交流、讨论,共同寻求两院在中医药信息领域的高度融合与互补,谋求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合作:一是加强移动式中医望诊仪、个人心脉健康辨识仪、中医药数据分析与挖掘等研究项目合作,实现数据共享;二是加强学科建设合作,联合开展研究生教育及其招生;三是建立本科生实习基地;四是配合共青团或学生会开展青年社会实践活动;五是作为大学毕业生创客创业指导平台。

最后,陈冠林处长代表科技处表示,“创新”是科技的生命线,创新思维比技术更重要。本次科技沙龙达到预期目的,就是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医学信息技术发展。期望医工学院能在科技创新上走出一条捷径,在创新上引领整个学校,并加强与中医药数理工程研究院合作,促进学校在医学信息领域取得更大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