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科技部表彰


近日,2015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简称“国合基地”)工作座谈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我校在359家示范型国合基地中脱颖而出,作为广东省唯一获评优秀的单位获得大会表彰。会议总结了国合基地取得的成效,向新认定的国合基地授予了证书,宣布了2015年度国合基地评估的结果,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主持会议,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出席并致辞。国际合作司、火炬中心、交流中心相关领导以及有关部委、各组织推荐部门和各国合基地的266名代表参加会议。

作为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代表,我校科技产业园主任宋健平教授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绩,重点介绍了复方青蒿素快速清除科摩罗疟疾示范项目的成功经验。组织推荐单位、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四类基地代表也在会上分别发言,交流了在基地管理和国际科技合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根据科技部的工作部署,我校科技园将结合”十三五”国际科技合作规划以及国合基地的建设运行经验,积极探索“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方式,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不断提升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在示范并带动所在地区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