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结题会议圆满召开


2014年11月6日下午,在学校科技处及中药学院的组织下,中药学院周玖瑶教授主持的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miRNA与AQP2对肾病综合征调控及真武汤的干预研究”结题会议在办公楼203召开。出席本次结题会议的专家有广东省人民医院余细勇研究员、中山大学周家国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余林中教授、暨南大学聂红教授和广东药学院江涛教授。

经与会专家推选,广东省药理学会理事长余细勇教授任评议组长。周玖瑶教授就项目立项依据、研究意义、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经费使用及后期设想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课题的研究情况做了认真而严谨的质询和审议,一致认为,该课题已按申报标书计划完成,具有较好创新性和临床推广价值,同意结题。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是我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代表性项目,是申报国家级项目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在该基金的重头戏——重点项目和团队项目类别上,我校近年一直保持有项目获得立项,体现了我校在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实力的提升。在今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时,学校科技处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共推荐222个项目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全部类别的申报,达到历年来申报数量及类别之最。希望我校科研工作者再接再厉,争取在更多类别中取得突破。

(撰稿人:周园、张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