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Zemin Yao做客学校“名师名家”讲坛


6月3日下午,由学校科技处、脾胃所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脾胃病脾虚证候”重点研究室、“劳绍贤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及财政部“重大难治性脾胃病防治协同创新平台”承办的“名师名家”讲坛在三元里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主讲嘉宾是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Prof. Zemin Yao。莅临本次讲座的领导和专家有学校科技处陈冠林处长、知名脾胃病专家劳绍贤教授和周福生教授、知名中药药理专家王汝俊教授、针灸康复学院副院长唐纯志教授、脾胃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胡玲教授、脾胃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杜群教授;校内外近1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精彩演讲。

本次讲座由胡玲教授主持。Prof. Yao就“脂肪肝病变-细胞和分子水平机制研究”主题围绕脂质的内源性、外源性代谢通路及其新的关键靶点,从亚细胞器-溶酶体的新视角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细胞和分子发生机制;Prof.Yao学术造诣深厚,研究思路新颖,处于国际相关领域前沿,演讲过程中紧密结合自身丰富的科学研究历验,语言精炼、准确、诙谐,现场反响热烈;聆听其精彩演讲的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并就本病研究的新靶点与Prof. Yao进行了有意义的互动交流。全国名老中医劳绍贤教授代表学校向Prof. Yao赠送了体现广东岭南文化的纪念邮册。

演讲结束后,Prof. Yao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脾胃研究所和中医内科学-国家重点学科的实验室,期间不时向研究人员了解中医药相关知识,对中医脾胃的研究充满浓厚兴趣。访问学校期间,胡玲教授陪同Prof. Yao参观了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Prof. Yao对其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历史和文化知识留下了深刻印象,真诚而谦虚的表示要向广中医学习接地气的中医,并希望以后能寻找机会与脾胃研究所就代谢相关性疾病的研究开展合作。

(科技处、脾胃研究所 撰稿人:林传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