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973”计划课题“冠心病痰瘀互结证临床表征及其演变规律研究方案”方案优化与实施协调会


2014年4月3日,由我校基础医学院李先涛教授承担的2014年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冠心病痰瘀互结证临床表征及其演变规律研究方案”在我校三元里校区办公楼2楼会议室召开方案优化与实施协调会,该课题为973计划项目“中医证候临床辨证的基础研究”的第一个课题。会议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刘梅副处长主持,刘小虹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胡镜清研究员,中山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吴伟康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于春泉研究员、王得力博士,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曹鹏研究员,我校徐志伟教授、梁伟雄教授、陈群教授、郑洪教授、黎晖教授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席科学家胡镜清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课题负责人李先涛研究员介绍了课题总体情况及实施方案;王得力博士介绍了课题研究内容:冠心病痰瘀互结证患者典型舌象、脉象、面诊信息客观化测量方案;曹鹏研究员介绍了冠心病痰瘀互结证患者典型白腻舌苔微生物学研究方案。会议对课题实施的总体方案进行了讨论,专家组专家对课题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意见,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