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科技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为推动我校各学科协同开展科学研究,继首次科技学术沙龙(心脑血管方向)开展后,近日,学校第二期科技学术沙龙在三元里校区顺利举行。

本期沙龙以中医理论研究的创新为突破口,围绕中医肾病研究领域展开,基础医学院黎晖副院长、修宗昌教授;国际转化医学研究所刘中秋所长;第一附属医院何伟副院长、妇科罗颂平主任、肾科陈刚毅副主任;第二附属医院肾科刘旭生主任、毛炜主任、卢富华主任等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刘旭生主任作学术主持,科技处刘梅副处长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与会专家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从中医肾病症候分型、临床研究热点、肾病相关学科研究进展及科研中的研究难点等内容作了主题发言,同时,积极探讨了多学科协同开展科学研究可能性及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的机制。

以“中医理论创新指导多学科协同科研”为主题的科技学术沙龙,是我校科技学术沙龙的一次探索,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协同创新打下了研究基础。

2013-12-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