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虹副校长带队调研部分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组建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快我校“华南现代中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筹建工作,加强学习和了解部分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组建工作,5月6日至8日,刘小虹副校长率领科技处陈冠林处长、财务处叶少霞处长、中医药战略发展研究中心陈建南主任、邓国安副处长、刘梅副处长、许仕杰副科长、范良松老师组成调研小组赴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开展专题调研,受到南京工业大学乔旭副校长、苏州大学路建美副校长及浙江工业大学华尔天副校长等的热情接待。

刘小虹副校长向兄弟院校重点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医疗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简要介绍了我校筹建“华南现代中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的方向和前期培养基础,提出向兄弟院校学习“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经验的愿望,并对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及热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

南京工业大学牵头组建的“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苏州大学牵头组建的“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浙江工业大学牵头组建的“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均入选第一批教育部《关于2012年度“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公示》。据介绍,三所高校前期均具有较良好及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基础,尤其具备较好的运营合作模式,一定程度上已探索和践行了协同创新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兄弟院校从协同创新方向的选取、组建培育基础和思路、机制体制创新、资源整合和协同、预期成效等方面做了充分的介绍,我校调研小组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事财务制度以及产业化合作等多角度进行了咨询交流。

刘小虹副校长指出,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事实证明“协同创新是做出而不是写出来的”,“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众志成城”是协同创新取得成功的充要条件,筹建“华南现代中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是今年学校党政工作的重点之一,成功申报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任重道远,兄弟院校在筹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决心、魄力、举措等均是我校学习和践行的榜样,力促通过广东省省级认证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