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举行


11月21日晚,我校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第一附属医院刘凤斌教授、第二附属医院周华友教授及中药学院贺红教授作主题报告。讲座由科技处刘梅副处长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梅副处长首先转达了刘小虹副校长的工作要求:一是我校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达到创纪录的74个,这是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及科管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为了做好我校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我校将安排系列的申报辅导讲座,涵盖从基金申报技巧、形式审查注意事项、终审专家建议等内容。三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平台,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科研的支持,希望各二级单位积极组织,精心准备,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申报。特别是青年科研工作者积极申报青年项目,有一定基础的科研工作者申报重大项目或重点项目,努力推进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三位主讲教授围绕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从申报者及评审专家的角度出发,运用大量生动的例子,分别对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概况、内容摘要、拟解决问题、特色创新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阐述。

会后,师生们表示讲座内容激发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热情,更加坚定了申报的决心。同时通过讲座学习,获得基金申报有很多实用的知识。

附件为三位专家PPT,供参考。

科技处

2013年11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