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在科学技术水平日新月异的今天,靠单学科或孤军作战取得科技的重大突破将越来越困难,同时一线临床医师如何提炼科研问题、基础研究人员如何与临床结合,是当前科研面临的重大问题。另外,科研工作如何发挥多学科交叉与渗透,在学科与人才方面发挥优势,体现群体优势的潜能,也是当前科研的重点问题。在这个大背景下,10月30日下午,由学校科技处主办的科技学术沙龙(心血管专题)在三元里校区举行,学校基础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脑血管科专家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会议由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大科主任张敏州教授主持,参会的李先涛教授、潘毅教授、黎晖副院长、吴伟主任、吴焕林主任、杨忠奇主任、林宇主任、李荣主任、洪永敦主任作了主题发言,与会者围绕着心脑血管临床与基础的科研热点与各自的研究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沙龙的交流,大大开阔了眼界,使各种学术观点得到碰撞,将激发心血管领域科研新的思路。专家们纷纷倡议,以我校附属医院的临床资源为研究基础,力争打破附属医院的界限,以学科为整合,联合学校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等基础学科、相关研究所以及科研平台,共同针对我校优势病种进行联合攻关,将成为今后科学研究的重要趋势,必将推动学校科研水平新的提升。

大学科技处陈冠林处长、刘梅副处长、第一附属医院科研处黄可儿处长、第二附属医院科研处宋苹处长参加了本次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