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2011年7月6日,我校组织召开了科技工作会议。会议由刘小虹副校长主持,各二级单位主管科技工作的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科技处刘梅副处长就2011年上半年的科研项目申报情况作了汇报,强调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要放在重大项目的培育和科技信息化建设方面;李震华副处长就上半年产学研工作、实验室建设等情况作了汇报,表示要进一步拓展产学研合作范围,加强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和重视科技成果的申报。陈冠林处长总结了2011年上半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校在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各个二级单位回去要摸清家底、锻炼队伍、凝炼方向,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重点科研团队的建设。

接着各单位代表围绕科技资源的整合、高水平科研团队的建设、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刘小虹副校长最后作了总结性发言,指出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全校科研人员要抓住机会,争取构建更大的平台;在课题申报中要注意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争取在重大项目的申报上有所突破;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整合校内优势,联合申报重大项目和成果。同时还勉励科研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群策群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