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专科)喜获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143万元资助


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上下多年的努力,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和重点专科(专病)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获得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0年专项资金1543万元、重点专科(专病)获得600万元资助,共计到位经费2143万元。

我校获得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重大资助,是学校党委、学校行政正确领导,有关职能部门、院(所)和“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重点实验室和重点专科(专病)等长期集成、重点建设的成果,是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的回报。

学校要求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重点专科(专病)要认真学习《广东省2010年中医临床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和《广东省2010年中医重点专科(专病)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加强建设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要求,以发展中医药基本理论为基础,以提高临床疗效为核心,以推动中医药学术发展和继承创新为根本,丰富中医药的科学内涵,完善中医药学科结构和体系,提高中医药的学术水平,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具有创新能力的学科带头人。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产生一批具有原始创新性的科研成果,努力实现我校重点学科(专科)建设的新一轮跨越。而各局级重点专科(专病)要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建设要求,形成一批中医特色明显、诊疗水平较高、设备齐全、创新能力较强、管理水平较高、社会影响较大、可稳定持续发展的重点中医、中西医结合专科(专病),提高中医药的社会服务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