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1年科技工作会议


2011年1月4日,学校召开了2011年首次科技工作会议。会议由刘小虹副校长主持,各二级单位主管科技工作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黄斌书记、徐志伟校长、孙晓生副书记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首先科技处刘梅副处长就科研项目管理情况和2011年的项目申报工作作了汇报;陈冠林处长就产学研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科技处总结了2010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11年我校科技工作的重点。接着各单位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2010年度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重大项目的申报管理、科技资源的整合、科研实验室建设、高层次人才的培养、高水平科技成果的产生、科技档案的管理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孙晓生副书记在会上指出,2010年学校科技工作硕果累累,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可圈可点,鼓励大家要继续努力,争取今年更上一层楼。孙书记同时强调目前全省中医药行业竞争激烈,有不少大学开办中医药教育,科研实力不容小觑。我们要进一步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提高社会贡献度;要切实加强学校和社会企业的合作,既要社会效益,也要经济效益,进一步促进学校科技队伍的建设。

徐志伟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2010年度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指出科技实力的提升对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感谢全校的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劳动。接着从学校的整体出发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科技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进一步树立危机、竞争和质量意识;二是在已取得的成绩基础上,要重点攻关,在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指引下,瞄准大项目,力争有所新的突破;三是要更加注重创新,提升质量和水平。要有一批科技领军人物和优秀科研团队;四是产学研工作要加强和企业联合,尤其是和大型企业的合作,提升学校科技服务能力;五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整合校内优势,联合申报重大项目和成果;六是完善奖励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在重大项目和成果方面加强引导;徐校长最后强调要创新管理理念,主动开展工作,工作中不要成为“收发室”和“传达室”,要做好组织协调统筹,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要更新观念,创造良好的条件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造就出更多的领军人物,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黄斌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2010年学校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全校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再次强调科技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学校的科技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明确目标,推动科技工作上新台阶。在十二五期间力争在重大科研课题和项目的立项上有新突破;在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上有新突破;在产学研结合及成果转化上有新突破;在建设科研团队和培养拔尖人才上有新突破。二是要创新机制,不断提升学校科技研发能力。要进一步激励和调动大家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改善科研条件,改进管理办法,组织和管理好科研团队,实施科技联合攻关;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学校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切实提供支撑和保障,要积极创造条件多出成果,努力把学校科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黄书记最后希望全校科研人员在新的一年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奋斗,再接再励,使我校科研工作再创辉煌。

刘小虹副校长最后总结了各位代表的发言,指出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全校科研人员要抓住机会,整合资源,构建更大的平台,同时加强科研工作的引领作用,在重大项目上有所作为。并表示将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好服务,创新机制、激发活力,抓好科研团队建设,构建好科研网络信息系统,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群策群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