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6年广州市优秀科普微电影和微视频作品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根据广州市科创委《关于征集2016年广州市优秀科普微电影和微视频作品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本次优秀科普微电影和微视频作品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作品要求

参选作品应为原创科普微电影和微视频作品。内容围绕科学普及、创新创业,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繁荣科普创作,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宣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且需符合以下要求:

1、与科普主题相关的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等;

2、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

3、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

4、微电影作品片长为8—15分钟,要求设置中文字幕,需有完整的片头、片尾;

5、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单个视频大小为100兆—200兆之间;

6、作品格式须为MP4格式,高清视频优先;

7、视频中的文字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应为普通话或粤语;

8、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个人或单位,申报主体应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参赛作品凡涉及到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自负。若发现抄袭,则一律取消参加评选资格。

二、作品征集方式

参选作品可通过寄送视频光盘3份(套),同时提交《优秀科普微电影和微视频评选表》(附件1)电子版1份和纸质版2份,由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收齐后交科技处项目管理科(办公楼702)。截至时间蔚201642017时止。

联系人:张坚

联系电话:39358466

附件:

1、2016年优秀科普微电影和微视频推荐表(请在公文系统下载)

2、2016年优秀科普微电影和微视频网络展示要求(请在公文系统下载)

关闭